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尼拉踩踏事件死伤3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46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区一个体育馆昨日上午发生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8人,另有280人受伤。

  警方说,事发前,位于大马尼拉区帕西格市的体育馆外有数千人正在排队,准备入场观看将于中午举行的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的电视台娱乐秀周年庆祝活动。突然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人群中高喊“炸弹!”,这导致排队等候的人群惊慌失措、四
散奔逃,最终酿成踩踏惨剧。

  据马尼拉警方统计,有61人当场被踩死,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但帕西格市市长此前对媒体说,有66人在踩踏事件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妇女。

  据悉,电视台举行的娱乐秀活动将进行极具诱惑力的抽奖,奖品包括汽车和房子。很多人从外省专程赶来,从前一天晚上就在体育场外排队等票。踩踏事件发生后,举办活动的电视台已宣布取消预定的娱乐秀活动。

  菲律宾有关当局随即展开了紧急救护活动,军方和红十字会的救护车及卡车将伤亡者陆续送往附近医院。警方和军方还出动兵力,全力维持现场秩序。目前约有两千人由于交通管制而暂时无法离开现场,但现场已趋于平静。

  昨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左)和理事会主席天野幸哉(右)等待会议开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3日休会后于4日上午在维也纳复会,35个成员以27票支持、3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方面提出的一项决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 新华社发

  背景资料

  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踩踏事件

  近年来,一些国家多次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005年1月22日,沙特阿拉伯麦加附近的姆尼耶圣地在投石避邪桥一带发生朝觐者严重拥挤和踩踏事故,致使约500名朝觐者受伤,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年迈体弱的老人。

  2005年1月25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曼达德维神庙在举行大型宗教集会时,由于过分拥挤,参加祈祷的人群发生踩踏事件,造成3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很多是妇女、老人和儿童。

  2005年7月29日,由于有人散布谣言说暴风雨可能导致附近一个大坝决堤,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郊区的居民在四散逃命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6人死亡,近20人受伤。

  2005年8月3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座桥梁上发生灾难性踩踏事件,造成至少965人死亡,465人受伤。这起事件的起因是当时有人谎称有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桥上数千人顿时一片混乱,最终酿成灾难。

  2005年12月18日,印度灾民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市南部一个水灾救助中心领取食品券时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另有约50人受伤。

  2006年1月12日,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发生朝觐者拥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45人死亡,289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