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IAEA决定把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伊朗可能遭制裁 伊朗随后表示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0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月4日晚些时候正式采纳将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3国投了反对票

  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理事会成员国以27票支持、3票反对、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欧
盟方面提出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草案文本。

  据透露,投反对票的三国是古巴、叙利亚和委内瑞拉。五个弃权的国家是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印尼、利比亚和南非。

  据悉,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有可能导致对伊朗的经济和政治制裁。

  伊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后说,伊朗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后说,俄罗斯关于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已终结。

  德总理称伊朗“越界”

  德国总理默克尔4日在慕尼黑说,伊朗在核计划问题上“超越了界限”,国际社会必须阻止其发展核武器。

  默克尔在第42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她不否认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但坚决反对其发展核武器。她说,伊朗在其核问题上不应得到国际社会的宽容,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不是要威胁伊朗政府,而是因为“联合国是解决这种冲突的地方”。

  默克尔主张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她说,德国有义务在早期阶段采取行动阻止伊朗在核问题上走得更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