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还德二战末期所掠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2月4日电美国驻德大使馆3日说,美国计划向德国归还3幅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失窃的名画。

  美国使馆说,大使威廉·罗伯特·蒂姆将于10日把这3幅名画交给德国西南城市皮尔马森斯市长。

  这些画均为德国十九世纪画家海因里希·比克尔所作,分别是1830年作品“打猎之后”、1845年作品“阿马尔菲洞穴”和1861年-1863年作品“聚拢马匹”,现共价值12.5万美元。

  无人知道谁把这3幅画带到美国,但联邦调查局已查明,一名新泽西州居民藏画大约20年。二十世纪80年代,他的女儿继承了这些名画。现“画主”去年10月拍卖名画,联邦调查局才发现踪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