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皇太子妃不堪重负欲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1 宁夏日报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独立报》报道,日本媒体称,日本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因不堪皇室生活重负想与皇太子德仁离婚。与此同时,反对皇太子妃的女儿爱子公主继承天皇位的呼声正在增加之中。

  数家日本杂志称,在皇宫度过13年的不快乐时光之后,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雅子正在寻找解除与皇太子德仁婚姻关系的方法。日本宫内廷否认了这一猜测。

  42岁的雅子过去两年里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被诊断患有忧郁症,这可能与她为生下一个男性继承人所承受的压力有关,在雅子于2001年生下爱子公主后,皇室向她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要求其再生一个孩子。她的患病随后引发了天皇皇位的继承危机,《皇室典范》过去曾禁止女性继承皇位。

  政府委员会已建议修改法律,民调显示公众支持让女性继承天皇位的主张,但在距修改过的法律提交议会的时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这一计划已遭到了包括执政的自民党成员在内的保守派分子的反对。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自民党议会事务委员会会长细田博之最近警告说,皇位继承问题如处置不当,将会使国家陷入“分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