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艘埃及客轮在红海沉没(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开罗2月3日电(记者 辛俭强明金维)埃及红海港务局局长马哈福兹·塔哈3日宣布,当地时间2日晚间(北京时间3日凌晨)在红海失踪的一艘载有1414名乘客和船员的埃及客轮已经沉没,但埃及海军在救生艇上发现了幸存者。

  塔哈说,这艘名为“色拉姆98”的埃及客轮于当地时间2日晚7点半从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杜巴港出发,预计于3日凌晨2点半抵达距埃及首都开罗约600多公里的红海东南部的塞
法杰港。但该船在驶离杜巴港大约62海里的海域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据名单显示,失事客轮上共有1414人,其中包括104名船员和1310乘客。在乘客中,有1193名埃及人,99名沙特阿拉伯人,6名叙利亚人,4名巴勒斯坦人,以及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苏丹、印度尼西亚、约旦、加拿大和菲律宾的公民各1人。

  塔哈说,客轮失去联系后,埃及和沙特海军都出动了救援直升机和军舰在红海海域进行搜寻。据悉,埃及救援直升机已经在距离塞法杰港50海里的海域发现了漂浮在海面上的尸体和载有幸存者的救生艇。据埃及官员说,目前救援人员已在红海客轮失事海域救出100余名幸存者。

  客轮上没有中国公民

  据新华社塞法杰(埃及)2月3日电(记者 李良勇)据新华社记者3日在埃及红海塞法杰港务局得到的名单显示,当地时间2日晚间在红海海面失事的埃及客轮上没有中国公民。

  恶劣天气可能是主因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当局的官员称,渡轮沉没并非因为碰撞,他称出事海域一直被雷达监控,如果发生碰撞,那么一定会有另一艘船只发出求救信号,但是我们无论在雷达上还是在无线电里都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英国伦敦劳埃保险社的西迪克称,他已排除了埃及渡轮是因为相撞或恐怖分子袭击而沉没的可能性,因为出事海域的安全状况很好。

  他说:“恶劣的天气肯定是客轮失没的主要因素。这 艘客轮的维护保养情况非常好。”事发当晚沙特西海岸刮着大风和沙尘暴。

  埃及海事局局长称,沉没客轮1970年在意大利建造,1990年在埃及船厂进行过重修。乘客多数是埃及人,但也包括沙特人、苏丹人和其它国家的乘客。它还运载了220多辆车辆。(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