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2月4日电(记者吴黎明)经过3天马拉松式的谈判和磋商,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4日以27票支持、3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方面提出的一项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随后称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当地时间4日上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终于复会。会前,欧盟正式散发了经过少许修改的决议草案。在表决中,委内瑞拉、古巴和叙利亚投票反对,阿尔及利亚、
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利比亚和南非投了弃权票。

  按照规定,通过决议只需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的简单多数支持即可。

  决议要求伊朗采取一系列重建国际社会信心的步骤,包括全面恢复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重新考虑不要建造重水试验反应堆,尽早批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等。决议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对伊朗的这些要求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并将该机构通过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所有报告和决议向安理会报告。决议要求总干事就包括这个决议在内的所有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实施情况向将于今年3月份召开的机构理事会会议汇报,并随后“立刻”将这些情况和3月份会议的决议向安理会报告。

  决议重申,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要求伊朗充分而迅速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