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驻叙使馆因漫画事件被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黄杨

  早报专稿 4日,有目击者称,叙利亚人焚烧了大马士革的丹麦驻叙利亚大使馆,以抗议欧洲一些报纸刊登和转载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事件。

  在巴勒斯坦,约20名巴勒斯坦人4日冲击了位于加沙城的德国文化中心,以此抗议欧
洲一些报纸刊登有关漫画。这些巴勒斯坦人冲进德国文化中心,砸碎了文化中心的门窗,并焚烧了德国国旗。此外,约有30名巴勒斯坦人向附近的一栋欧盟办公楼投掷石头。

  另据新华社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的报道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下令,取消同那些在媒体上刊登和转载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的国家的经济合同。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3日发布公报,呼吁制订一部国际法,专门用于惩处任何亵渎宗教及其代表人物的行为。伊斯兰教科文组织认为,亵渎先知的行为在不同宗教和文明之间传播仇恨和敌意,客观上助长了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的气焰,对世界安全和稳定构成了威胁。

  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最近,包括挪威、法国、德国等国在内的欧洲媒体以支持言论自由为由,转载了这些漫画。《日尔兰邮报》主编卡斯滕·尤斯特不久前发表公开信,就该报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一事表示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