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整北约应对恐怖主义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慕尼黑(德国)2月4日电(记者刘向张碧弘)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说,暴力性的极端主义是美国和欧洲以及其他地区面临的共同威胁,北约需要重新调整,应对这一“二十一世纪安全的最大挑战”。

  拉姆斯菲尔德在题为《欧洲和美国:伙伴关系的考验》主旨演讲中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战胜恐怖主义,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说:“
打击恐怖主义将是一场长期战争。”

  拉姆斯菲尔德说,北约及其盟友首先应动用国家力量的所有成分,努力阻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其次是通过信息情报共享和执法保卫本国安全,实行更加融合的本土防卫;第三是帮助友好国家提高他们在本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