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决议通过数分钟后,伊朗核问题谈判副代表贾瓦德·瓦伊迪说:“伊朗将立即全面进行铀浓缩活动。”他说,当天通过的决议“没有任何技术和法律基础”,是“出于政治动机”。

  瓦伊迪说,伊朗将停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根据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可以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他说:“这一决议表明,美国和欧盟希望扼杀外交解决的尝试。”

  对于俄罗斯提议,即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瓦伊迪在决议通过后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考虑如何看待俄罗斯的提议。”

  他在维也纳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没有适当理由继续跟进俄罗斯的提议。”

  一位西方外交官说,伊朗的反应在意料之中,称“这是讹诈,如果我们屈服,就永没终结”。(马震)

  伊朗: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