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男性团体倡导在日定“爱妻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日本一个男性团体把星期二定为“爱妻日”,目的是让该国的工作狂丈夫们早点回家,向太太表达谢意。

  这个名叫“日本爱妻丈夫协会”的团体鼓励男性在晚上8点前回家,并对太太为家里做的一切说谢谢。该非营利性团体在其网站www.aisaika.org上称:“很多男性不会用言语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感激。他们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这令很多人的婚姻承受了巨大压力。”
日本的离婚率在过去这些年里稳步上升。该团体呼吁男性通过5条“金科玉律”改善婚姻关系,其中包括早点回家、以妻子的名字称呼妻子和在与妻子说话时看着她的眼睛。很多日本丈夫不叫妻子的名字,以“你”来称呼妻子,有的甚至以喊一声来代替。 (完 )

  出生率下滑 日政客把“多生孩子”视为国家要务

  高学历成功女子:与想象中的丈夫背道而驰

  【调查】中国少女想当总裁 日本少女愿做主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