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民众举行反政府集会 总理他信超然冷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四日电 (记者罗钦文) 在民众纷纷聚集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开始大型反政府集会时,泰国总理他信似乎一派超然。这位已经执政约五年的泰国总理四日离开曼谷,飞往泰北参观考察。

  这是他信总理在反政府集会前的又一次亲民行动。他三日率阁员前往曼谷孔堤社区,走访贫困家庭,了解民众疾苦,帮助解决困难。

  今天上午十一时许,他信总理飞抵泰北哒府,与他同行的还有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空萨以及二十三位外国使节。他们一行访问该府他颂央县邦玛拉的难民。此间媒体报道,约两千人在那里迎接塔信的到来,其中一些人打出旗帜,用英语说“我们爱他信”,给予正受到攻击的这位泰国政府领导人支持。

  与此同时,在曼谷的五世王铜像广场,数百人今早十点半开始就前来参加下午开始的反政府集会,要求“他信下台”。广播、电视等国内外各种传媒机构的记者闻讯而来,还有许许多多集会者也络绎不绝前来。主办者宣称将有五十万人参与集会。

  他信总理今天上午在他的每周与民谈话电台节目中宣称,如果国王不叫他走,他就不会离职。“能叫我离职的唯一一个人是国王。如果国王对我说‘他信,请离开’,我就走。”

  他也在节目中表示,关于SHIN集团售股,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他相信大部分泰国人依然希望他主政。

  泰国传媒大亨颂提因主持“每周泰国”电视节目批评塔信,而与他信分道扬镳。此后,“每周泰国”电视节目遭停播,颂提发起示威游行、集会抗议猛攻塔信。今天的集会是他发起的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而且将向国王递交请愿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