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欲组新政府 称可不要西方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07 光明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名领导人2月4日表示,哈马斯希望在本月早些时候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之前,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同意在2月16日召集巴勒斯坦新议会。

  据路透社报道,哈马斯领导人之一祖哈尔当日在与阿巴斯举行自1月25日议会选举以来的首次会谈后说:“我们已经开始了组阁进程,我们相信巴勒斯坦新政府在本月之内就会
成立。”

  阿巴斯此前说,在巴勒斯坦新一届议会举行集会之前,他不会要求某一个党派组阁。阿巴斯在2月4日的会谈中也没有正式要求哈马斯组阁。但阿巴斯的发言人纳布里则证实,哈马斯将会挑头组建新政府。

  参加2月4日会谈的另一名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表示,哈马斯将“加速组建新政府以避免权力真空”。祖哈尔称,哈马斯已经邀请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运动加入新政府,但还没有得到回应。

  祖哈尔在与阿巴斯会谈后重申:“我们绝不与以色列谈判。”他说。如果西方国家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那么巴勒斯坦将转而寻求其它支持。祖哈尔说:“我们可以不要西方援助。我们有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国家的财政援助。”

  自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大选之后,以色列停止向巴勒斯坦移交由他们代收的每个月大约5500万美元的税金和海关收入。这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主要收入来源。此外,欧盟与美国均扬言冻结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