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沉船幸存者陆续抵达 亲人守候整夜心急如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35 中国广播网

  

埃及沉船幸存者陆续抵达亲人守候整夜心急如焚

  2月4日,在埃及赛法杰港,第一批约20名获救幸存者上岸。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埃及失事船只的救援工作4日已进入第二天。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救援人员又找到一些幸存者,并正在陆续将他们运送到塞法杰码头。在码头上等
待他们的亲人喜极而泣,而其余仍在苦苦守候失踪人员的家属心急如焚,并同警察发生冲突。

  第一批幸存者抵达

  当地时间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第一艘运送幸存者的埃及海军小型货轮抵达码头,从船上陆续走下来约20名幸存者。

  记者看到,他们基本上没有重伤,只有一人需要别人搀扶,另有两人头上缠着绷带。他们在岸上的亲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大声叫喊着他们的名字,拼命向他们挥手。当天,塞法杰码头上聚集着大约300名家属。下午两点左右,数百名在码头外等待亲人的家属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很多人向警察投掷石头,警察则向骚乱人群释放催泪瓦斯。

  亲人仍在焦急等待

  "我的孩子在哪里?""我父亲在哪里?"已经在港口等候将近一天一夜的家属们愤怒地质问阻挡他们到岸边的警察。记者看到一名级别较高的警官正在大声地向人群解释着什么,人们的情绪逐渐有所缓和。港务局工作人员当天为帮助等待的家属及时获得消息,已两次通过高音喇叭播报最新获救人员的名单,以缓和人们焦急的情绪。

  埃及塞法杰港务局发表声明说,截至当地时间4日上午,获救人数已增至448人,此外,除已经打捞上来的195具遇难者遗体外,目前仍有近800人失踪。

  故事一:"我不相信他已经死了"

  奥马尔·艾哈迈德的兄弟马哈茂德在沙特阿拉伯工作,2日搭乘"萨拉姆98"号回家。上船前,两兄弟还通过电话。"除非我见到他(马哈茂德)的尸体,否则我不相信他已经死了,"艾哈迈德说。

  艾曼·贾比尔的堂兄萨布里·萨曼六个月前去沙特阿拉伯工作。贾比尔说,"我下午1时从电视上得知沉船的消息,此后就没有其他消息。"

  1,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