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南部发生今年以来最激战37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4日持续发生激战,超过200名武装人员与250名阿富汗警察和士兵在多处地点猛烈交火,美军也参加作战。这是今年以来阿富汗发生的最激烈战斗。

  美联社援引赫尔曼德省官员们的话说,美军飞机4日黎明前对塔利班武装人员进行轰炸,炸死8人。与此同时,武装人员对该省穆萨卡拉地区发动攻击,打死该地区行政主管,
打伤4名警察;几个小时后,武装人员又袭击了与穆萨卡拉地区相邻的瑙扎德区,双方枪战2个小时。

  而来自坎大哈省方面的消息说,武装人员4日用遥控炸弹在坎大哈市袭击了警察车队,当地警察主管侥幸逃生,但一名路过的妇女和一名儿童被炸死。同时,当地塔利班武装指挥官阿卜杜勒·萨马德在试图穿越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时被打死。

  加上3日武装人员与阿富汗军队在赫尔曼德省激战中死亡的21人,两天来阿富汗南部已有37人在交战中丧生。(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