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筹得巨资竞逐白宫 专家称其非共和党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新网2月5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很有希望在2008年竞逐总统席位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已经聚集了巨额的竞选资产。但许多观察家认为,她仍然不是任何一个共和党候选人的对手。

  文章称,金钱在美国政治中可以直接决定成败。现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在金钱和克林顿声望的双重支持下,已经在民主党内获得了无人挑战的地位。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希拉
里仅在去年就募得2140万美元,这笔巨款用在竞争一个唾手可得的参议员席位上显然是过于奢侈了。几乎没有一个观察家怀疑,希拉里盼望着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总统。

  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财政地位和影响力无人能及。一位资深民主党官员称:“她是党内的重量级人物,捐款者会以一种其他候选人无法比拟的方式进入她的圈子内。”

  希拉里的能力不只体现上筹款上,她的明星地位也能够获得大量的潜在支持。2001年以来,希拉里已经为其他民主党候选人募得令人震惊的5000万美元资助,而她需要做的仅仅是出席他们的捐款活动,或是允许他们借用她的名字打广告。

  她的这一能力为其赢得了广泛的党内支持,并解释了为什么尽管有许多民意调查显示选民们对希拉里的竞选前景表示怀疑,她在民主党的地位却如此牢固。CNN的一项民调显示,有51%的美国人表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会拒绝投票给希拉里。另一项调查则发现,49%的纽约人认为希拉里不应当竞选总统。该投票的组织者称:“她是一个会带来争议的人。”

  在希拉里身边有一个与前克林顿政府联系密切的小圈子,其中包括克林顿的前参谋总长保德斯塔。正是这群人帮助希拉里执行着坚定的“向右转”政策,以取得独立选民及共和党支持者的好感。她曾与之前的政敌金格里奇以及基督教保守主义者在一系列社会议题上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同时,希拉里软化了在堕胎方面的立场,并成为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主要的强硬派之一。

  然而,许多民主党外的观察家相信,选择希拉里会注定民主党在2008年的失败。他们认为,希拉里身上背负了过多的她在白宫时期的包袱,很容易成为共和党的攻击目标。他们同时以约翰·克里的失败作为教训,称在东北部地区竞选参议员没有好结果,过去两任民主党总统都是南部的州长。

  乔治梅森大学的国家政治专家罗泽尔说:“民主党的教训非常清楚:应当选择一个来自南部的、有名望和吸引力的候选人。”但符合这一条件的民主党参议员很少。前弗吉尼亚州长马克·华纳在一个共和党主导的州受到普遍欢迎,一度非常风光,但他缺少党内的影响力。

  对民主党而言,今年11月的国会大选十分关键。一项民调显示,他们在参议员席位上的控制力仅比共和党多出一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