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总统反对在摩搞联邦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4日电(记者周荣子)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统沃罗宁4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摩尔多瓦共和国绝不接受在摩搞联邦制。

  摩通社援引沃罗宁的话说,摩尔多瓦共和国宪法明确禁止实行联邦制。如果搞联邦制,德涅斯特河东岸当局会随时宣布独立。他再次强调,德河东岸是摩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罗马尼亚新闻社4日报道说,在摩尔多瓦德河两岸关系方面,俄罗斯主张摩实行联邦制,俄罗斯军队将作为维和部队留驻在德河地区。

  德涅斯特河流经摩尔多瓦共和国东部地区,河两岸均为摩领土。1990年德河东岸的俄罗斯族人宣布成立“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但未得到国际社会承认。近年来,摩政府同德河当局曾反复谈判,试图找到实现国家统一的方案,但未取得成果。从去年12月起,美国和欧盟代表开始作为观察员参加德河两岸谈判。俄罗斯在当地一直有驻军。摩议会去年6月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在2005年年底之前从德河东岸撤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