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体育馆外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个体育馆外4日晨发生踩踏惨剧,当时正排队等候进入体育馆观看电视娱乐节目现场秀的观众中有73人丧生,至少392人受伤。当地官员认为,过于拥挤可能是事故原因。

  死伤惨重

  出事体育馆坐落在大马尼拉区帕西格市。帕西格市长比森特·欧塞维奥说,大约3万人当天聚集体育馆周围,准备观看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主办的电视直播娱乐秀“Wowowee”周年庆祝。他说,当人们涌向体育馆大门时,发生了踩踏。

  希望成绝望

  “Wowowee”是菲律宾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主办人向参与者提供奖金和诸如汽车等实物,节目大奖高达100万比索(约合1.92万美元)。由于奖金丰厚,参加节目的票特别抢手,一些人为了弄张票甚至不惜排上几天队。据称,事故发生之初,曾有报道说是因人群中有人喊“有炸弹”,造成恐慌并致使惨剧发生,但这种说法遭到官方否认。(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