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美化殖民教育称台湾是“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04 光明网

  

日外相美化殖民教育称台湾是“国家”

  资料图片:日本外相麻生太郎

  新华社东京2月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外相麻生太郎4日下午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又一次大放厥词,美化日本占领中国台湾时进行的殖民教育,并称台湾是“国家”。

  据共同社报道,麻生太郎在谈到日本在中国台湾的殖民教育时称,正因为台湾的教育水平迅速上升,识字率也大大提高,台湾今天才成为教育水平极高的“国家”,得以跟上时代的步伐。

  麻生还说,“这些话是从台湾的大人物那里知道的,年长的人都知道。老实说,那时我觉得我们的前辈还是在那里干了些像样的事”。

  日本在对中国台湾实行残酷的殖民统治时期,曾把推行日语教育作为其“皇民化”政策的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