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布什窃听成果寥寥 数千对象均无恐怖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布什总统授权进行的国内窃听项目成果寥寥,数千名遭到监听的美国人几乎都被排除了恐怖嫌疑。

  布什政府称,国家安全局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展开的监听行动帮助美国挫败了恐怖袭击企图,但批评者则称国内窃听行动违反了美国人的权利。

  《华盛顿邮报》称,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及熟悉窃听技术的私营行业人士称,情报官员在电话中没有听到任何可疑之处,他们认为没有理由怀疑大多数被窃听的对象从事了不当活动。权威统计表明,每年只有不到十名的美国公民或居民因被怀疑从事了可疑活动而遭到国家安全局的进一步监控。

  两个消息来源称,在过去四年里,有数千人的电话或电子邮件遭窃听或被情报分析人士截获。报纸称,一个计算机控制的系统对数十万个电话、电子邮件和传真进行过滤以确定可疑通信线索,大多数线索在数天或数周内就被排除。

  尽管一些政府官员上个月称一些线索不可能产生效果是不可避免的,但一些国家安全律师称,对这么大的通信量进行监控使政府很难为其窃听行为作辩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