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爱沙尼亚海岸遭石油污染2500余只水禽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2月5日电(记者 张国旺) 塔林消息:爱沙尼亚环境保护部发言人5日说,最近在爱沙尼亚西部海岸15公里处发生的石油污染已造成2500余只水禽死亡,而未来几天水禽死亡的数字将达到1万只。这位发言人说,经过用特殊的溶液清洗,他们成功地救活了700只水禽。他说,救援人员5日仍在继续寻找死鸟或者那些需要人们急救的鸟类。

  他说,由于救援人员发现水中石油数量很大,环境保护部门准备采取补充措施,调查
污染范围。此外,专家委员会还将于6日召开会议,商讨消除污染的进一步措施,同时初步评估这次灾难造成的损失。

  爱沙尼亚鸟类协会发言人朗德拉此前曾对媒体说,包括赤嘴天鹅、各种鸭子及海鸥在内的水禽都成了这次污染的牺牲品,其中赤嘴鸭受害最大。

  每到冬季,来自各国的许多鸟类到爱沙尼亚近海过冬。爱沙尼亚水域发生的大面积污染会使大量水禽面临威胁。这位鸟类学家说,石油沾上水禽的翅膀,会使它们死亡,人们也很难把它们救活。

  目前仍然没有查明造成这次石油污染的真正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