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怕不怕联合国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5 宁夏日报

  当前,美欧与伊朗围绕核问题的冲突愈演愈烈。美欧是铁了心要通过联合国整治伊朗。

  伊朗方面看,伊朗已经做好了迎接制裁,乃至进行反制裁的各种准备。一是充分利用石油武器。伊朗一旦因核问题遭制裁,该国将立刻停止24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二是积极进行军事准备。伊朗汲取1981年伊拉克遭袭的前车之鉴,将核活动散布到全国各地300多处地点,而且还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进口先进导弹,增强军事还击能力。三是“深挖洞,广积粮”
。为应对各种制裁,伊朗储备了大量食物、药品和其他物资。

  进一步说,如果事情真到了不得不进行制裁的地步,那么伊朗究竟能不能挺住?伊朗核危机将出现何种结局,除了取决于当前各方的战略意志和国家权力外,还取决于未来形势的发展。一旦美国从伊拉克泥潭彻底脱身,或者伊朗核开发出现突破性进展,伊朗核问题将面临最终摊牌。

  (据《国际先驱导报》作者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亚非所研究员) (田文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