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鸡蛋国标已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5 宁夏日报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也可通过鸡蛋传播,这一消息让不少市民对餐盘中常见的小小鸡蛋也关注起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召开《农产品安全质量无公害蛋安全要求》、《农产品安全质量无公害蛋产地环境要求》国家标准审定会,首部鸡蛋国家标准已出台。

  新鸡蛋标准规定,鸡蛋内不得检出对人类危害较大的氯霉素、呋喃唑酮及沙门氏菌,届时养鸡生产企业必须强行执行该标准。

  据悉,我国以前的“蛋标准”是《鸭蛋及蛋品的卫生质量标准》(代号为SB/T10277———1997),标准粗,条款不详细。

  其实,由于鸡的传染病难以控制,乱投药、违规用药情况比较严重,鸡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兽药存留超标问题,另外鸡蛋中也有沙门氏菌等致病菌污染问题。(据《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