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新任主席本-伯南克将于今日正式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联储新任主席本-伯南克将于今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发表其上任后的首个公开讲演。布什总统将出席伯南克的宣誓典礼,其也将是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三位亲临过美联储总部的总统之一。

  伯南克实际上已在行使美联储主席之职,上周三,其已先期举行了一个私人的就职仪式,正式接替1月31日届满离任的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自1913年建立以来的第14位主席。

  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诸多现前任美联储官员、国会议员和政府内阁要员将应邀参加宣誓典礼。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数布什总统的到场出席,因为之前仅有罗斯福和福特两位美国总统到过美联储的总部大楼。

  上周二,伯南克就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获参议院批准,任期4年至2010年1月31日届满,而其最多还能在该职位上连任14年直到2020年1月31日。伯南克是共和党人,也是一个棒球迷。踏入政坛前,伯南克先后在斯坦福商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执教23年。2002年8月,伯南克被布什总统任命为美联储成员,去年6月转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徐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