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沉船幸存者:救生衣不足 无人组织乘客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5日援引美国CNN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北京时间3日晨),一艘载有1400多名乘客和船员的埃及客轮在红海沉没。埃及军警随即展开紧急救援,截至目前,已经有448人安全获救,部分幸存者对记者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

  一位名叫阿萨德·拉伊姆的埃及乘客对记者说,“在刚刚驶离杜巴港不久,大约只有50至60海里左右,客轮就发生了大火。船长及船员们没有一个人来组织乘客们逃生,这让
我们感到极为无助及愤怒。在客轮沉没时,我抓住了一个空油桶,并依靠这只油桶一直捱到救援人员的到来。我亲眼看见数百人从我的身边滑入到海水中,真是让人绝望”。

  阿娜·爱尔·马加迪是一名13岁的沙特女孩,也是此次沉船事故的幸存者之一,目前正在埃及赫哈达医院接受治疗。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轮船沉没前,有一些乘客取出救生艇逃生,他们让我登到船上,轮船突然就沉到了海里。虽然坐在救生艇上,但我们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天气非常寒冷,救援人员早上3点多钟才找到我们,并将我们送到了医院”。

  一位名叫吉吉斯·瑞法特的30岁埃及劳工对记者说,“轮船上没有足够的救生艇,甚至连救生衣也没有配足,许多人在沉船前没有找到任何救生的工具。我随其他乘客们登上了一艘小艇,只到18个小时以后,救援人员才最终赶到了这里。我坐的救生艇上共半截了50多个人,我们挤的非常紧,以至于在呼吸时都感到极为困难。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祈祷,我坐的救生艇上有25个人最后还是死了,我们将尸体推入海中,再拉起仍然活着的乘客。如果萨拉姆号在着火时立即返航,这起悲剧也许能够得以避免”。

  萨义德·阿卜杜勒·哈吉姆是一名在科威特工作的画家,现年32岁,他对记者说,“所有的一切,就象是在看《泰坦尼克》这部电影一样。但令人愤怒的是,没有任何船员将救生艇取下来,也没有人教我们如何使用这些逃生工具。轮船沉没后,我在海水中游了3个小时,然后被上拉上了一艘橡皮艇。我当时感觉自己就象是一个死人一样”。

  另位一位名叫纳比尔·塔岩的27岁乘客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船长第一个登上了快速救生艇,然后船员们也纷纷穿上救生衣上船。按照规定,他们应该是最后一个离开轮船的。在我的身边,许多人都在下沉或死亡,到底是谁应该对此负责?我们在海上无助的漂着,只到十几个小时后才被救起,而这里距离沙特及埃及的海岸都不算太远”。(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