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客轮失事事件追踪:船员灭火用水量过多致沉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埃及总检察院检察长马希尔4日对新闻界发表声明说,总检察院当天听取了一名在红海失事的“萨拉姆98”号客轮船员的证词,就此开始了调查取证工作。

  马希尔说,这名船员认为客轮失事的主要原因是船员在灭火过程中使用水量过多造成船体失去平衡而倾覆。

  这名船员在证词中说,当客轮离开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杜巴港后大约两个小时,这艘9层高的客轮的第二层突然起火。船长奥马尔一开始准备返航,因有船员报告火势已得到控制,便让客轮继续航行。但没过多久,火情再次发生,船员们立即使用消防水管灭火,但由于水量过多造成船体失去平衡。船长试图调整客轮的姿态以保持平衡,但当时海面上的风很大,客轮继续向左舷倾斜,并很快沉没。船长在客轮沉没前曾要求乘客穿上救生衣,但惊慌失措的乘客不断地往甲板上涌,直至客轮完全沉没。

  马希尔说,目前总检察院派出的29名调查人员正同当地检察院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埃及客轮失事事件追踪:船员灭火用水量过多致沉船

  图:遇难者家属要求埃及政府调查客轮失事原因。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