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国王赦免反对党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2月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5日签署特赦令,赦免去年先后被判刑的反对党桑兰西党主席桑兰西和该党国会议员谢占尼。

  据柬埔寨国家电视台5日晚报道,西哈莫尼国王根据洪森首相的建议签署了特赦令。

  2005年2月,柬国民议会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应受到法律制裁为由表决剥夺了桑兰西和谢占尼等3名反对党领导人的议员豁免权。桑兰西在被剥夺豁免权后立即离开柬埔寨至今没有回国。当年12月22日,金边市法庭宣布,桑兰西诽谤柬国民议会议长、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和王国政府首相、柬人民党副主席洪森的罪名成立,在缺席情况下判处其有期徒刑18个月。

  谢占尼则于当年8月9日被柬埔寨军事法庭以秘密组建反政府非法武装罪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被监禁至今。

  据当地媒体报道,洪森是在收到桑兰西和谢占尼的道歉信后建议国王对他们两人进行特赦的。有消息说,拉那烈已致函洪森表示,一旦桑兰西和谢占尼获得国王赦免,他将建议国民议会恢复两人的议员豁免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