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两名编辑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2 宁夏日报

  日前,《日尔兰邮报》主编尤斯特通过该报网站发表公开信,就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一事作出道歉。

  尤斯特在信中承认,这些漫画的发表无可争辩地伤害了众多穆斯林。他为此深感抱歉。

   此外,2月2日法新社报道说,曾刊登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的法国报纸《法兰西晚报》的总编勒夫朗已被解雇。

  4日,两名约旦编辑因为其供职的报社在报纸上刊登了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已经遭到逮捕。

  1月26日,约旦《阿尔梅赫沃报》刊出了其中一些漫画,但同时也配发了一篇文章,对这些漫画的内容进行了批评。该报自称是“第一份刊登这些漫画的阿拉伯报纸,目的是为了警醒阿拉伯世界”,其称这些漫画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的。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4日表示,“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利用漫画的形式讽刺和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是“一项不能容忍和原谅的罪过”。分析人士称,安全部门可能正是从约旦国王的话语中得到了暗示,所以才对上述两名编辑实施逮捕的。(据中新社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