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近年战费将升至4400亿美元 逼近13年越战开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卫报》4日报道,尽管美国将逐步降低在伊拉克的驻军兵力规模,布什政府仍计划今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支出120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0%。届时这两场战争花费总额将达到4400亿美元。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上的开销已经达到约3300亿美元,逼近朝鲜战争时的水平。而用于整个“反恐战争”的支出已经逼近5000亿美元,很快就会达到越南战争13
年的支出。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军费研究员称美国如此巨额的军费着实令人吃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曾预计,国防部在不削减作战兵力的情况下仅需要850亿美元。

  白宫预算办公室官员表示,军方需要追加的经费将用于沙漠作战环境中的军备维护,伊拉克新军的训练和为美军免受路边炸弹袭击提供更好的保护装备。此项预算申请还不包括战后重建费用。

  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经费不在五角大楼年度国防预算内。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向国会提出将2007财年国防预算增至4393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今年提高了近5%。

  美国政府战前曾乐观的以为美军进驻伊拉克将受到热烈的欢迎,联军很快就可以向伊拉克新政府交权并且摆脱战争泥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估计伊拉克战争花费仅为500亿美元。然而,陷入游击战的美军至今仍无近期脱身的可能,战争支出也一再飙升。布什的前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2002年曾估计,伊拉克战争费用将达2000亿美元。由于这一“大胆”估算,白宫很快解雇了他。

  据诺贝尔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估计,伊拉克战争开销将达2万亿美元,包括由人员伤亡导致的生产力下降带来的损失,预备役军队海外部署费用,伤残补助和整体经济衰退的代价。

  五角大楼在提出追加战争预算的同时还将向国会提交被视为未来美军战略“路线图”的防务评估报告。该报告强调将特种部队兵力增加15%,建立新的空军无人飞机中队,并派4000名军人加入心理战部队。

  美军事专家赞成报告中提出的军事改革措施,但同时也表示报告没有说明这些项目如何获得资金支持,也没有提到削减F22隐形战斗机,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和美国海军新型DD(X)驱逐舰的数量。这些武器项目将在国防预算中挤占巨额资金。(闫帅南、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