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应漫画风波 伊朗撤销与部分欧洲国家经济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6日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抗议刊登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举动,伊朗总统下令撤销与部分欧洲国家的经济合同。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德黑兰下令撤销与一些欧洲国家的经济合作合同,以示对这些国家的媒体刊登或转载以亵渎回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的愤怒。

  内贾德在给商业部长米尔卡泽米的书面命令中说,某些欧洲国家的媒体登载以亵渎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反映了这些国家对伊斯兰教的无礼与粗暴。伊朗政府有必要设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重新考虑或撤销与这些欧洲国家的经济合作合同。

  5日,叙利亚穆斯林教徒点燃了丹麦与挪威驻叙利亚大使馆,以抗议两国部分媒体刊登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此外,丹麦驻黎巴嫩使领馆也被穆斯林教徒点燃。

  有关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共有12幅,去年9月首次刊登在丹麦的报刊上,但上周欧洲大约20家媒体纷纷转载,由此触怒了穆斯林教徒,引发了全球穆斯林的愤怒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