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抱怨伊拉克特别法庭禁其会面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5日称,伊拉克特别法庭日前拒绝了律师要求与萨达姆会面的申请,他们试图通过这种非法的阴谋手段强行判处萨达姆有罪。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在接受路透社驻安曼记者采访时称,自伊拉克特别法庭一年前允许律师与萨达姆本人会面以来,他们的会面申请还是第一次遭到拒绝。杜莱米称,早
在两天前,他们就已经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交了会面申请,但特别法庭4日通知他们,无论是杜莱米还是其他律师,都不能与萨达姆及其他几名同案被告会面。杜莱米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在加快对萨达姆的审判速度。但截止到目前,伊拉克特别法庭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杜莱米说,“他们正在加快审判的进度...甚至在审判正式结束以前,他们就已经有了宣判结果了。伊拉克特别法庭阻止律师团与萨达姆会面,但又未能给出任何理由,这种行为是非法的,这使得萨达姆总统根本无法得到公正的审判。我认为,特别法庭之所以会这样做,主要是因为我们在法庭上的态度,这同时也证明,美国政府及他们在伊拉克的代理人已经干预到了这场审判。我们不会对萨达姆弃之不顾,我们将坚持辩护的权利,绝不会承认法庭委派任何其他律师”。

  1月29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庭审,但法庭开审后不久即陷入混乱。在一名同案被告被驱逐出法庭后,萨达姆律师团集体退庭,萨达姆本人在高喊“打倒叛徒”并要求离庭后也被护送出法庭。新任主审法官显示了与前任不一样的审判风格,在萨达姆辩护团离庭后并没有宣布休庭,而是任命了4名辩护律师,并听取了一名女证人证词。首席检察官要求将所有被告带到法庭,但是主审法官拉阿卜杜勒-拉赫曼表示,庭审将在萨达姆等5名被告和辩护律师团缺席的情况下照常进行,对于检察官的要求将在下次庭审时予以考虑。

  2月2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庭审继续进行。这次法庭上显得空前的安静有序,因为被告席上空无一人。与1日庭审时一样,辩方律师团没有现身。尽管没有任何被告和辩方律师出席,拉赫曼仍然宣布庭审继续进行,并开始听取证人证词。两名证人仍然坐在围幛里发言。庭审持续了约2个小时后,拉赫曼宣布休庭至2月13日。分析人士称,被告缺席让萨达姆案庭审可信度大打折扣,并搅乱了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希望通过审判萨达姆化解伊各派别分歧的意图。(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