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六万人示威倒他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泰国首都曼谷昨日出现14年来最大型的反政府集会,警方指约6万人(当地部分传媒指有10万人)于国会大楼附近的曼谷公园集会,指责总理他信贪污及滥用政治权利为家族生意牟利,并敦促他信辞职及举行新一轮大选。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他信坚称不会辞职,除非泰王亲自要他下台。由于忧虑集会可能会失控,澳洲、英国及美国已呼吁国民远离示威区。

  他信拥有股份的臣那越集团,上月与新加坡国营投资公司淡马锡达成收购协议后,有国民指他信利用政治权力为家族生意图利。一名30岁男子说:“起初他信确是好人,但现在他变了,臣那越集团完全没有向国家纳税。”

  警方派驻4500名手持警棍的警员在集会现场维持秩序,并封锁集会广场周围的街道,及搜查示威者身上有否带着武器及酒精饮品。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对集会人群保持最大的忍让,尽量避免发生冲突。

  这次大型集会由传媒大亨林明达发起,林曾是他信的拥护者,但如今却不遗余力地抨击政府贪污、滥权及干预新闻自由。

  他信在每周电台讲话中为自己辩护称:“如果我辞职,这将表示我背弃逾1900万名在大选中投票支持我的选民,唯一可以叫我辞职的人是泰王,除非他要求我辞职,否则我不会下台。”为了打击林明达的信誉,他信反指林因申请成立新电视台的计划失败而对他进行报复。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