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沉船遇难者恐入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埃及潜水员5日说,乘客身穿救生衣逃离沉没渡轮“和平98”号后,还面临危险的鲨鱼、冰冷的海水和强风大浪。

  由于生还者人数不多,而红海海域鲨鱼数量多,因此潜水员估计,多数遇难者尸体可能已落入鲨鱼口。

  红海鲨鱼量多

  红海拥有多种海洋生物,其他海域无法比拟,仅列入名单的鲨鱼就不少于300种。

  幸存者穆罕默德·谢拉夫·穆斯塔法乘坐救生艇逃生。他相当清楚夜晚在红海海面等待救援时,救生艇下面存在的多种危险。

  穆斯塔法说:“我们在水中都快冻僵了,感觉水温低于零度……太多呼喊和哭泣,人们被置于水中数小时。他们(搜救人员)将花费几个星期寻找尸体。可能鲨鱼吃掉了尸体。”

  埃及胡尔加达医院医生阿卜杜勒·哈利姆承认,鲨鱼的存在,是降低找到更多幸存者几率的许多因素之一。“搜救行动正在继续,但他们中多数可能现在已在海底。这就像电影《泰坦尼克号》。海里遍布鲨鱼。”

  生者痛忆亲人

  渡轮开始下沉时,乘客陶菲克·阿卜杜勒-阿齐兹紧紧抱住妻子和孩子。然而,这一切现在已成回忆。

  在塞法杰医院,阿卜杜勒-阿齐兹说:“我们落水后分开。我失去了妻子和孩子。”22小时后,他被经过的一艘轮船救起。

  载有1400多名乘客的渡轮只有400多人生还,阿卜杜勒-阿齐兹是其中之一。仍有700多人下落不明。

  女乘客哈尼亚·阿拉姆在水中呆了17个小时后获救。她现在担心15岁的儿子已不在人世:“我们一起抓住一只桶。他(儿子)说:‘妈妈,我累了。’然后,我就没有看到他。”

  渡轮沉没17小时后,6岁的穆罕默德·哈桑获救。同行的父母至今下落不明。她说:“我和妈妈爸爸一起上船。我们看到许多烟,然后船下沉。”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