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会见萨达姆请求被驳回 律师称美国背后捣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的律师2月5日透露,伊拉克法庭已经驳回了他们会见其当事人的请求。他们认为这是一项非法计划的一部分,即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宣判萨达姆有罪。

  据路透社报道,萨达姆律师团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人今天通知我们说,我和其他律师不能会见总统(萨达姆)和其他当事人……他们正在加快审判速度……在审判结束前他们其实已经做出判决了。”

  杜莱米进一步表示:“阻拦见面是不合法的,这会令总统(萨达姆)得不到公正的审判……我认为他们试图通过阻止我们见面来回应我们之前(集体拒绝参加庭审)的举动,同时这足以表明美国及其伊拉克支持者在公然干预审判。”

  如果被认定有罪,萨达姆和其他7名被告将会面临绞刑。萨达姆于2003年12月被捕,2004年12月才被允许与辩护律师见面,2005年10月伊拉克最高法庭开始对萨达姆等人进行审判。

  审判过程一波三折,先是主审法官阿明迫于舆论压力辞职,紧接着被告与律师团抱怨新任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对萨达姆“充满敌意”,集体拒绝参加庭审。庭审一度在被告和律师全部缺席的情况下进行。据悉,新一轮的审判将于2月13日继续进行。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