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确定伊朗两到三个核设施为主要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6日援引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道,虽然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的主意听起来可能很吓人,但以色列人可能并不是在虚张声势。他们的防务专家坚称,如有必要,以色列空军可重创伊朗的核项目,他们说,关键在于摧毁伊朗核项目的软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军官称:”你需要确定一些瓶颈,并不存在许多瓶颈,如果你摧毁了这些瓶颈,那么你就可以重创伊朗核项目。“

  以色列武装力量前战略规划部门负责人布奥姆称,摧毁伊朗两个或三个关键核设施就足以重创伊朗核项目,他认为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伊斯法罕的铀转换工厂是关键目标。

  这可能并不像听起来的那样容易。伊朗已经吸取了奥西拉克核反应堆1981年被以色列炸毁的教训,它已尽全力作好了纳坦兹等目标的防卫措施。一名以色列高级军官称:“这些目标呈分散配置,位于地下,并进行了加固。”

  美国分析人士称,需要进行多次打击才能重创伊朗的核设施。但以色列人坚持称,他们拥有他们所需要的火力:他们已拥有100多枚美制 BLU-109钻地“掩体炸弹”。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我认为这些炸弹足以摧毁伊朗核设施。”

  后勤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每个目标都需要出动数十架飞机,出动以色列的F-15、F-16战机将需要先派出压制伊朗空防雷达的电子战机,电子战机则需要战斗机的护航。在短程范围内,伊朗新近进行升级的米格-29截击机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布奥姆称:“到达那里完成轰炸任务很容易,困难的部分在于如何返航,我们并不是在进行自杀式轰炸。”

  在1981年轰炸奥西拉克时,以色列的轰炸机低空飞过了沙特。在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去年晚些时候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布奥姆称,打击伊朗的核设施可以经印度洋空域进行,这是以色列最新式攻击机作战半径的两倍,以色列的空中加油机并不具备保障所有飞机往返的能力,唯一的方法是在中途的某个秘密地点进行降落。

  以色列人承认他们能重创伊朗核项目,而无法摧毁伊朗核项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真正的问题是如果你所能取得的最好结果只是使伊朗核项目被推迟数年,那么你到底取得了什么成果?”这一行动对地区稳定性的破坏将是灾难性的。与此同时,以色列正在继续升级其武库,它正在获得了两艘可发射核巡航导弹的德国潜艇,以作为“二次核打击”的威慑力量。也许,威胁动武也许只是推动西方对伊朗持强硬态度的一种方式,即使如此,这也是一种风险性很大的行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