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卸任做准备计划修建总统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这个周末,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他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大农场里享受冬季里温暖的阳光,他骑车健身,招待了一些朋友,好好放松了一下紧张的神经。过去一周里,他做了国情咨文报告,还四处演讲,向国民阐述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

  在谈及自己的业余生活时,布什调侃说:“我简直就是为了骑车而生的,我一边骑车
一边听着从随身听里播放的音乐,这样的放松方式让我忘记了自己有多老。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就象自行车的车轮,尽管骑车很单调,但我却乐此不疲。”

  布什已经上任5年,现在距离他60周岁的生日还差5个月,据他身边的人士透露,布什现在的心态较为平和,对于他执政的现状也基本满意,甚至已经开始考虑离任后的一些事宜。助手们称,布什已经不再象中情局“特工门”案件冲击白宫时和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时那样焦虑。

  布什自己也称,他与第一夫人劳拉的婚姻非常幸福,他说:“回到家里面对一个理解你的太太,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了,劳拉的善解人意让我对未来也充满了积极的心态。”

  无论如何,现在的布什已经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在变老,离开白宫后的日子怎样度过这个问题也日益成为他考虑的焦点。他的总统任期已经过了一半多,他的权力开始下降,后白宫生涯将成为他很快会面对的日子。布什说:“我知道自己很快就将成为前总统俱乐部的一员,我会找一些事情来自娱自乐消磨时间。”

  现在布什已经开始计划修建他的总统

图书馆,他准备在得克萨斯州的南卫理公会大学或是达拉斯大学建这座图书馆。除此之外,布什说他还没有想好自己将给美国民众留下怎样的政治遗产。布什说,最近有关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总统的书籍很多,现在距离华盛顿离任已经过去了200多年,这意味着历史的评判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会随着时间而变化,因此他现在就想告诉大家他是怎样一个总统还为时过早。

  不过布什身边的人称,他离任之后不太可能像他的父亲老布什那样以跳伞为乐,而且布什也不会象他的前任克林顿那样四处开会演讲,因为布什一点儿也不喜欢参加政治会议。

  有趣的是,老布什、克林顿以及布什之间已经建立了某种特殊的关系。尽管在1992年的总统大选当中老布什和克林顿是竞争对手,但最近老布什和克林顿的私人关系却十分密切,有时让布什都感到很妒忌。

  布什说:“克林顿现在是我父亲最喜欢的两个人之一,另一个就是我,而且我和克林顿都是婴儿潮期间出生、今年已是60岁的一批人。”布什还称克林顿是“我的又一个兄弟”,他说:“当过总统的人会有很多相同的经历,所以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前总统在离任后会很容易地忘记他们曾有过的分歧。”

  布什说,他不时地会和克林顿交流,然后发现两人之间在执政的问题上其实有不少共同点。布什称,他和克林顿之间的关系会在他离开白宫之后继续下去,他说:“我认为我不再当总统之后,与克林顿之间的关系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