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冬奥会服务 都灵全自动地铁列车正式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第20届冬季奥运会2月10日即将在意大利隆重开幕,作为盛会主办方的都灵市,为了让市民、各国运动员和游客能方便出行,2月4日都灵市政府将一种全自动式运行的地铁列车正式投入运营,该地铁列车是意大利国内技术最先进的地铁列车。

  

为冬奥会服务都灵全自动地铁列车正式运营

  都灵全自动地铁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2月5日报道,4日,在都灵市投入运营的这种全自动地铁列车里,人们熟悉的地铁司机和列车员的身影永远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车厢内安装的各种先进电脑控制系统。地铁列车运行中,远程自动化控制中心发出指令,调控列车加速、减速、靠站、离站以及关开车门。这种列车的行驶里程为7公里,其间,设11个地铁站。

  都灵市政府有关机构称,如果今年全自动地铁列车运营良好,那么,2007年市政府将延长3公里的自动地铁列车运行线路,而到2010年时,该市绝大部分旅游景区和体育场馆都将被这种最先进的地铁线覆盖。意大利交通部长参加了4日的新地铁列车开车仪式。

  此外,都灵市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辆全自动地铁列车每小时的最大运量为1500人,在上下班高峰期,这种地铁的发车间隔为2分钟,而在一般时间,这种地铁的发车间隔为4至6分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