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新移民法草案更加"挑剔" 拟定移民评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本周将公布一项新的移民法草案。该草案将使法国的移民系统更加“挑剔”,倾向于吸收懂技术以及受过教育的申请者,并且会使政府更加容易驱逐多余的外国劳工。

  萨尔科齐将在本月10日向法国内政部一个委员会提交该法律草案的细节。去年11月底,法国宣布它计划加强对外来移民的控制,以防止10月巴黎郊区骚乱的再次发生。

  萨尔科齐提交的移民法草案将会针对学生与外来劳工制动“评级系统”,申请人在系统中的级别将有赖于他们所在的国家以及他们打算工作或进行研究的领域。

  萨尔科齐在法国《星期日报》5日刊登的一篇专访文章中举例说,高度熟练的外国劳工以及“可以为法国经济作出贡献的科学家、电脑工程师、艺术家或者拥有罕见能力的人”将被授予“三年居住许可权”。

  同时,那些申请研究“冷门”领域的学生也将被优先给予居住许可权。另外,在法国居住十年以上、但一直没有合法证件的外国公民将不会再被自动授予居住许可权。

  此外,该法律草案要求已经获得十年居住许可权的外国公民必须证明他们在学习法语,并且尊重法国法律,比如那些捍卫男女平等的法律。

  “如果一名妻子被关在家中,没有学习任何法语,那么整个家庭都将被逐出法国。”萨尔科齐解释说。

  此外,草案提出,非法雇佣外国劳工的公司将被强制支付遣返这些劳工的费用。“那些在法国非法工作的劳工很有可能被驱逐。”萨尔科齐说。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共有450万年龄在18岁以上的移民在法国居住,这一数量占了法国总人口的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