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专题 > 正文

叙利亚内政部长因丹麦使馆再遭焚烧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叙利亚和阿富汗近日发生示威游行,抗议欧洲一些报纸刊登和转载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

  黎巴嫩示威者冲散警察

  近万名黎巴嫩人5日上午在首都贝鲁特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在距丹麦驻贝鲁特领馆不
远处遭到警察和安全部队的阻拦并引发冲突,造成至少28人受伤。示威者砸碎了丹麦领馆办公室玻璃,纵火焚烧领馆大楼。事件发生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和司法部长里兹克强烈谴责这一破坏性事件。

  上千名叙利亚示威者4日下午纵火焚烧了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丹麦和挪威驻叙大使馆,11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示威者向丹麦大使馆投掷石块,并焚烧丹麦国旗,随后冲进丹麦大使馆放火焚烧了馆舍。一些示威者随后又冲进挪威大使馆,砸坏办公设备,焚烧了馆舍。

  此外,4000多名阿富汗人5日在米特拉姆、法扎巴德等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丹麦等欧洲国家的报纸刊登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

漫画

  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一些欧洲国家媒体最近以支持言论自由为由,转载了这些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抗议。

  内政部长宣布辞职

  由于内政部安全部队当天未能阻止住示威者焚烧丹麦领事馆并进行破坏,黎巴嫩内政部长哈桑·萨巴阿5日晚宣布辞职。

  萨巴阿对新闻界说,他反对下达向示威群众开枪的命令,因为那样可能会造成惨案。他还说,内政部出动了1200名安全部队人员,但没能控制住局势,因为数千名示威者冲破了安全防线。

  据报道,由于示威者企图冲破安全防线和进入丹麦领事馆,黎安全部队与他们发生了冲突,结果造成30人受伤。示威者还焚烧和砸坏了60多辆汽车,袭击了丹麦领事馆附近的一座基督教堂,砸抢了约40家商店。萨巴阿是去年4月进入内阁的,并于去年7月份在西尼乌拉内阁中留任。

  相关专题: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