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欲重塑党派形象 英保守党领袖呼吁削减女王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6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英国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5日呼吁削减英国女王一直以来享有的一些传统权力,这一举动使得卡梅伦旨在重塑保守党的计划更加引人关注。

  这是卡梅伦成为保守党领袖以来首次计划对王室的权力加以干涉,希望通过此举能够使议会得到一些原本由女王享有的权力。卡梅伦呼吁,女王享有的某些特权应该交由议会
,这些特权涉及一系列政府活动,从大主教的任命到授奖制度再到发动战争、签署条约以及任命高官的权力等。

  不过这次卡梅伦主要呼吁女王将下述4个特殊领域的权力交给议会。这些权力包括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并向海外派遣军队,制定国际和欧洲条约,授予荣誉以及对政府架构进行大幅改组。

  卡梅伦特别指出,他不会对他称为“王室主要特权的那些权力进行改变,诸如解散议会以及任命首相的权力”。他称,自己这次希望削减女王权力的举动并非为难女王,而是希望把现在议会代表女王行使的权力真的收归议会。

  卡梅伦说:“我是君主立宪政体的坚定支持者,我并不想以任何方式破坏这一政体。”但是,卡梅伦的立场却和工党财政大臣、极有可能接替布莱尔当上工党领袖的戈登·布朗有着相似之处,布朗的一些盟友曾表示,布朗也赞成对女王的权力加以改革。(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