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亿美元遭窃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8 深圳晚报

  7亿美元遭窃取

  调查发现巴民族权力机构涉嫌多起腐败案件

  巴勒斯坦总检察长艾哈迈德·迈加尼5日宣布,一项腐败调查结果表明,过去几年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些高官挥霍和窃取了至少7亿美元公共资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呼吁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迈加尼当天在加沙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办公室正在调查卷入数十起腐败案件的企业,这些企业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关系。

  迈加尼告诉记者:“遭挥霍和盗窃的资金数额超过7亿美元。一些钱被转移到本地和海外的个人账户。”

  迈加尼说,巴勒斯坦当局迄今已逮捕25名涉案官员,并向10名逃到国外的官员发出国际通缉令,寻求把他们引渡回巴勒斯坦。

  鉴于调查仍未结束,迈加尼拒绝说明嫌疑人的身份,只说调查对象涉及巴勒斯坦石油、烟草和广播行业。

  世界银行前驻巴勒斯坦代表奈杰尔·罗伯茨最近接受以色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5年内接受超过50亿美元援助。其中多项援助以合资形式出现。迈加尼公布的50起案件中,就包括“中东水管公司事件”。

  “中东水管公司”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和意大利政府合资企业,巴勒斯坦和意大利分别投资4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但公司一直没有成立。

  迈加尼说:“工厂仅在纸上存在,当前调查的目的是为查明资金去向。”仅在纸上存在的还有约旦河西岸北部多份土地合同。(新华)

  相关反应

  阿巴斯支持

  迈加尼去年9月上任后,就着手对挪用资金展开调查。他原打算去年12月公布调查结果,但应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要求,推迟了公布时间。

  迈加尼说,阿巴斯担心,如果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前公布调查结果,选民将认为这是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试图取悦他们,于是把结果推迟到今年1月25日选举后公布。

  迈加尼说,虽然调查重点在法塔赫成员上,但他仍获得阿巴斯的“全力支持”。此前阿巴斯把32起政府官员涉嫌腐败案交巴总检察长处理,并声称不会容忍这种腐败行为。

  哈马斯欢迎

  哈马斯发言人穆什尔·马斯里欢迎迈加尼的调查,但说来得太迟。马斯里说:“毫无疑问,我们应该把所有卷入腐败和盗窃公共资金的人绳之以法。”

  他说,“在立法委员会和未来政府的下阶段工作中,哈马斯的一个首要处理问题就是公开此案卷宗,追踪并把所有盗用公共资金、中饱私囊的腐败官员送上法庭,接受审判。”(萧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