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酒吧血案疑凶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阿肯色州警方5日证实,涉嫌在一家同性恋酒吧行凶,之后杀人拒捕的青年雅各布·罗比达(图),当天早些时候因伤重不治身亡。落网前,罗比达拒捕,在与警方交火时受伤。

  罗比达现年18岁,是一名辍学高中生。由于涉嫌制造同性恋酒吧血案,他在全美受到通缉。阿肯色州警方发言人比尔·萨德勒5日说:“雅各布·罗比达于美国中部时间3时28
分(北京时间17时38分)死亡。他的尸体将送交州犯罪实验室(解剖)。”

  逃亡途中与警察火并

  回溯至本月2日,罗比达身穿一袭黑衣,进入新贝德福德市一家酒吧,询问服务生那里是否属于同性恋者聚会场所。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手持斧头和手枪打伤3名顾客,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罗比达随后驾车离开酒吧,前往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到33岁女子珍妮弗·雷娜·贝莉家中,把她接走。

  两天后,两人驾车经过阿肯色州北部一座小镇,56岁的地方警官吉姆·塞尔以违反交通规则为由,示意罗比达把车开到路边。这时,罗比达突然向塞尔连续开枪。

  

美国酒吧血案疑凶毙命

  目击者玛丽安娜·霍因说,她看到塞尔的巡逻车和罗比达的车撞在一起,并听到3声枪响。塞尔倒地,罗比达驾车离开,不久又回去取走留在塞尔身边的手枪。

  驾车闯关头部中枪

  接到报警后,阿肯色警方在罗比达的必经之地设置路障,准备实施缉拿。

  前行约40公里,罗比达没有躲过警方的钉子路,汽车两只轮胎被刺破。但他仍继续前进,后为躲避一处路障,撞上数辆停靠的汽车。

  阿肯色州巴克斯特县治安官蒙哥马利说:“车撞坏后,他开始开枪射向我们的官员和一名州警官,警官随后还击。”警方射中罗比达头部两枪。

  凶手射杀神秘女子

  交火结束后,警方在罗比达车内发现了贝莉的尸体。

  沃尔什说,罗比达开枪射杀了贝莉。阿肯色州警方没有对这一表态发表评论,只是说将借助弹道试验确定贝莉的死因。

  西弗吉尼亚州警官C·J·埃里逊说:“她明显与这个家伙(罗比达)以前有关系,曾与他联络。我不知道两人关系到什么程度。”

  资料显示,贝莉育有3个孩子,最小的孩子4岁。而埃里逊说,她可能已离婚或与丈夫分居,“我们不知道,她是自愿(跟罗比达走),还是遭到绑架。”

  案犯仇视同性恋?

  罗比达的作案动机不明,但警方发现他崇拜纳粹和仇视同性恋的证据。

  警方上星期早些时候搜查时发现,罗比达居住的房间放满新纳粹书籍和印刷品,以及侮辱同性恋者、犹太人和黑人的招贴画。

  罗比达的朋友说,罗比达一度崇拜纳粹,身上有一处纳粹十字章文身,但此前并未表达对同性恋者的歧视。

  马萨诸塞州是美国唯一一个规定同性恋合法的州。

  罗比达之死虽然让新贝德福德市民众暂时松一口气。但一些人担心,仇视同性恋者可能试图在马萨诸塞州引发更多血案。

  同性恋活动家约翰·瓦斯康塞洛斯说:“当(对同性恋)使用憎恶和卑鄙的字眼,人就会采取过激行动。”

  ·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