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抵御游击队炸弹经费提高两倍 达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将把用于抵御游击队土制炸弹威胁的预算从去年的12亿美元增加两倍,达到35亿美元。

  报道指出,美军此举意味着他们终于承认“路边炸弹”的问题过去没有引起高层足够的重视。此前领导美军抵御伊拉克简易爆炸装置袭击的是一名一星将军,最近已改由退役四星上将蒙哥马利·梅格斯统辖。美国国防部还计划在今后数月里把在美国和伊拉克应对炸
弹威胁的技术、法医和情报专家人数增加一倍。大批其他方面的专家正在随时待命加入,新设备和训练项目很快就会用于伊拉克战场。

  据报道,去年死在伊拉克的846名美国人中有407人是被所谓“临时爆炸装置”炸死的。去年,针对联军、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平民的“临时炸弹”袭击次数比2004年增长将近一倍,达到了10593次。美军不得不承认反美武装常用的这种炸弹已经成为“头号杀手”。

  报道还说,一些破坏威力最大的炸弹使用了聚能装药,爆炸装置内的金属弹丸可以高速穿透目标,甚至击穿装甲车。美国情报官员声称,大部分“新式”炸弹都在伊朗生产而后运往伊拉克。(闫帅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