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前景不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24 光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文章说,布什1月31日晚上发表的国情咨文,标志着民主党人迫切盼望的中期选举年拉开了帷幕。共和党人对此充满担忧,他们在今年11月选举中的希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什能否成功地扭转其任期内麻烦不断的局面。

  文章认为,为了从民主党人手中夺取主动权并按照自己的主张制定选举季节的计划,在黄金时段发表的国情咨文大概是布什整年中可以利用的最重要的一个机会。但是,当他
再次站在众议院讲台上的时候,已经不像一年前那样令人敬畏了。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在其任职的第6年内,布什总统的支持率是二战以来除尼克松之外所有总统中最低的。

  这项民意调查还显示,与布什确定的路线相比,公众更看重国会中民主党人带领国家前进的方向。而且,在处理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上,美国人更信任民主党人而不是共和党人。此外,在众议院选举中,美国人也更青睐民主党人。

  文章说,今年的选举赌注尤其高。即将发生的一切不仅将影响布什最后两年的总统任期,而且将决定2008年的总统大选。在布什的整个任期内,共和党人一直都呈上升趋势。但是今年,他们要听任本党在国会内丧失一些席位,而且还可能出现更糟糕的局面,那就是选民突然爆发的不满情绪可能让共和党人丧失在众议院或者参议院中的控制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