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科学家黄禹锡涉嫌挪用巨额科研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2月6日电韩国监察院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前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可能大量挪用了国家及民间科研经费,涉及金额高达70亿韩元(约合720万美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6日援引监察院一位高级审计师的话说,到目前为止,黄禹锡收到的国家和民间科研经费总额达246亿韩元,其中包括186亿政府资金和60亿民间捐赠资金。而在这些经费中,只有过去5年间花费的164亿韩元受到监察院的严格审查。

  这位审计师说:“我们怀疑黄禹锡将大部分捐赠资金存入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这些资金的用途不明。”

  监察院表示,黄禹锡是否将科研经费挪作个人用途,现在还无法得出明确结论,因为黄禹锡平时将科研经费和个人存款混合存入9个银行账户。监察院说,可以肯定的是黄禹锡对科研资金的使用确实存在“问题”。监察院准备下一步将调查报告正式提交给检察机关。

  黄禹锡曾因声称在干细胞研究中获得多项突破性成果而引起关注。但首尔大学和韩国检察机关的调查都已确认,黄禹锡的干细胞研究成果属于造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