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呼吁制止亵渎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8: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土耳其、埃及、马来西亚等国领导人连日来纷纷发表讲话,敦促欧洲有关国家采取措施,制止媒体对伊斯兰教的亵渎行为。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愿与伊斯兰会议组织合作,平息伊斯兰国家的愤怒。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5日说,欧洲媒体发表和转载以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严重污辱了伊斯兰世界。但他同时指出,必须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一事件

  埃及外长盖特5日说,丹麦政府必须对亵渎伊斯兰教的丹麦媒体采取强硬措施。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4日发表文告,要求所有的报纸和杂志立即停止此类亵渎伊斯兰教的行为。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5日在给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打电话时说,希望与伊斯兰会议组织合作平息伊斯兰国家的愤怒,避免事态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穆斯林接受丹麦报纸就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所做的道歉,并保持克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