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非政策文件有助于促进世界和谐均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6日电(记者施建国)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6日说,中国政府1月中旬发表的《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将进一步巩固中非友好与合作,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非洲,从而有助于促进世界和谐与均衡发展。

  王旺生当天在中国驻阿大使馆就中国政府发表对非政策文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是中国政府首次发表的对非政策文件,也是中国外交,特别是对
非外交的一项重大举措。

  王旺生说,新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已有50年。这50年来,中非双方相互同情,相互支持,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建立起了长期稳定和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中非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王旺生说,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非洲和中非关系,始终把中非传统友好合作置于中国外交的重要位置。此次发表的对非政策文件就双方如何在政治、经济、教科文卫、社会以及和平与安全等30多个具体领域加强合作提出了目标和措施。

  《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面规划了新时期加强中非友好合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特别提出了中国愿与非洲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