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美国洛杉矶警方巧借中国新年广招华人新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五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美国洛杉矶华人如今欢庆中国新年大聚会之时,成为警方公关巧借东风广招华人新兵之日。

  洛杉矶东西华埠春节游园会约有八万华人云集,警方缉毒督察、特勤法警、移民海关和巡警管理等九个执法机构,首次大摆招募摊位,迫切专向华人招兵买马。

  都因加州亚裔和华人的人口快速增长,而华人警员太少,如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就有一百多缺额。

  警方招录面向二十一岁至三十七岁的美国公民,四年以上大学毕业学历。参警后享受保险,二十年后退休可领终生俸,年薪五万元起,可涨至约九万美元,加班费可观。中英文俱佳的电脑会计等急需的专材,更是前途广阔。

  目前,好在每天有数百人前来咨询,数十人注册,女性占三成。

  但警方心里明白,美国华裔子弟传统爱读圣贤书,牢记“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古训。年青一代连父辈百万家财的餐馆商店都不屑继承,一心只往高处攀,历来华人警员难招也就可理解了。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