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位换脸女子能自如进食需重学微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36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世界首位换脸女子能自如进食需重学微笑(图)

伊莎贝尔新嘴看上去有点下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全球首例换脸手术已经在两个多月前成功完成,接受手术的法国39岁妇女伊莎贝尔·迪诺尔于6日在该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公开面对媒体。

  伊莎贝尔非常期望能展开新生活,虽然她脸上仍有一条清晰可见的长疤,而且也不能抹任何化妆品,但她已经能用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上周她刚刚回家看望了两个女儿,重返社会的信心正在一点点恢复中。

  从《纽约邮报》日前公布的伊莎贝尔近照上看,她现在有着很挺拔的鼻子、自然的下巴和圆润的嘴唇。而在去年5月,她的鼻子、嘴唇、下巴却被狗咬得面目全非。虽然新嘴看上去有点下垂,但医生们对她恢复脸部肌肉控制充满信心。

  现在伊莎贝尔可以自如地进食,喝水也不再漏出来了,而且讲话也越来越顺畅,尽管有几个音发起来还有些困难。医生们正密切关注着她的恢复状况,看她何时能重新学会微笑以及做其他一些面部表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