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参加资格考试 俄前首富在狱中不愿当裁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05年,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判在远东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的10号监狱服刑。入狱后,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安排在监狱制衣厂当学徒,但受过高等教育的俄前首富认为自己大材小用了,在该厂日前举行的裁缝资格考试中,霍氏没有参加,从而没有获得俄罗斯裁缝从业资格。

  

没参加资格考试俄前首富在狱中不愿当裁缝

  霍多尔科夫斯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6日报道,俄罗斯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10号监狱制衣厂的裁缝资格考试于2月1日进行,但当日霍多尔科夫斯基并没有出现在考场,从而失去了获得俄罗斯裁缝的从业资格。霍多尓科夫斯基的律师纳塔利娅·捷列霍娃最近刚刚探视过霍氏,她说,2005年11月以来,霍多尓科夫斯基一直在监狱制衣厂当学徒工,但是由于霍多尓科夫斯基曾受过高等教育,因此他认为自己可以胜任监狱里更具有知识性的工作,例如教学、研究工作,或者是能够利用他广博知识的其它一些工作。

  报道说,在刚入狱时,霍多尓科夫斯基曾经向监狱管理方提出希望给其他犯人教授中学数学课程或在狱中从事教学法研究的申请,但是监狱管理方面没有同意霍氏的建议。负责监狱管理的有关人士表示,监狱不反对霍多尓科夫斯基在参加完劳动工作后,业余时间从事教学研究,至于当数学老师,此前,监狱已经聘请了一位当地的教师,因此这个岗位一直没有空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