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只盼找到亲人的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埃及政府对“萨拉姆98”号客轮船难的搜救工作已经进入第3天,但救援工作进展缓慢,仍有近800名乘客下落不明。死难者及失踪者的家属纷纷指责政府救援不力,甚至与警方发生冲突。4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政府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3万埃镑(相当于52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并敦促有关方面尽快调查沉船原因。

  虽然目前埃及政府与其他几个国家救援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还在“萨拉姆98”号出
事的海域附近搜索,但许多医学界人士及参与搜救的人员表示,5日是失踪人员有望生还的最后一天。由于天气冷、浪头大,这些人活到6日的几率几乎是零。部分在港口守候的乘客家属也坦言,他们已经放弃看到亲人活着归来的希望,只是盼着救援人员能帮助他们找到亲人的遗体。

  然而,这些家属的心愿恐怕也很难实现。一些参与搜救工作的人员表示,由于红海中生存着近300种鲨鱼,多数死难者的尸体可能已经落入鲨鱼肚中。埃及潜水员乔纳森·梅勒表示,红海中有凶恶的白吻鲨、虎鲨和槌头双髻鲨,这些鲨鱼极具攻击性,而船难发生地就是它们经常出没的区域。

  1月4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令,要求政府尽快向“萨拉姆98”号的乘客及其家属支付赔偿金。据美联社报道,每名遇难者家属可以获得3万埃镑(相当于人民币4.2万元)的赔偿,而船上的幸存者们则可以获得1.5万埃镑(相当于人民币2.1万元)。

  目前,埃及总检察院已经开始了调查取证工作。院长马希尔5日发表声明称,总检察院已经听取了一名失事客轮船员的证词,并派出29名调查人员前往塞法杰港口,与当地检察院工作人员一起到出事地点进行取证调查。

  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